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峥嵘岁月十年史 喜迎光辉二十大|研究生院 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曾柔、胡诗安        关注:


    十年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华章。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研究生院师生代表热情澎湃、昂扬斗志,一同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DSCF3879

    DSCF3873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共分为15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十载岁月沧桑,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党和人民在这光辉十年中完成了一个个卓越而又富有成果的壮举。我们坚信新时代的伟大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集中收听收看后,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大会相关系列报道,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畅谈心得体会。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发活力,鼓足干劲,呈现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学习态度,用心用情担当作为,努力谱写研究生教育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