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第七期 | 厚德笃学 知行合一——硕士研究生吴仪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吴仪、徐润蕾        关注:

    厚德笃学 知行合一 硕士研究生吴仪

     

    3c148a9280526dfc604483470290783

     

    基本信息

    姓名:吴仪

    年级:2019

    专业:中医方剂学

    籍贯:湖南汨罗

    座右铭:格物致知,诚意正心

     

    荣誉奖项

    1.2019-2020年度与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19-2020年度与2020-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

    3.2019年优秀新生奖学金

    4.2020年“一方”奖学金

    5.2021年学术之星奖学金

    6.2019年湖南省预防医学会优秀论文

     

    科研成果

    【科研实践经历】

    参与科研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市厅级课题2项,及合作项目2项。

    【科研成果】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 2篇,CSCD 3篇。

    1.Wu Y, Tang Y, Xiao NQ, Wang CH, Tan ZJ. Bacterial Lactase Gene Characteristics in Intestinal Contents of Antibiotic-Associated Diarrhea Mice Treated with Debaryomyces hansenii. Med Sci Monit, 2020, 26:e920879.

    2.Wu Y, Zhang C, Shao H, Luo H, Tan Z. Characteristics of intestinal microbiota and enzyme activities in mice fed with lily bulb. 3 Biotech, 11(1):17.

    3.吴仪, 谭周进, 李丹丹, 惠华英. 天人相应与微生态理论的一致性.中国微生态学杂志,2020,32(11):1337-1340.

    4.吴仪, 谭周进.代谢性疾病肠道菌群研究现状及其与中医诊疗关系的探讨.中国微生态学杂志,2021,33(6):718-722.

    5.吴仪, 唐圆, 刘娅薇, 惠华英, 谭周进. 痛泻要方对“肝气乘脾”泄泻小鼠肠黏膜及肠内容物消化酶活性的影响.中国微生态学杂志,2020,32(7):745-749.

    6.吴仪, 龙承星. 痛泻要方对泄泻肝气乘脾证小鼠血常规及脏器的影响.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 2020,22(4):18-21.

     

    个人专访

    Q: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师姐认为最重要、最可贵的品质是什么?

    A:我本身比较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喜欢从《周易》、《大学》、《中庸》得到启发。不论医学研究生、其他专业研究生、又或者本科生也好,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思而后行”

    Q:师姐可以给我们讲讲具体怎么做吗?

    A:首先要有预判的精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有预判事情走向的能力,才有实践的内在驱动力,才能知道如何去实践。然后就是聚精会神不断行动,自然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

    Q:师姐有什么学习经验和方法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A:抓住机会参加各类活动,开阔眼界;学习之余,锻炼身体也很重要,锻炼是身心放松的最好方法。

    Q:师姐对师弟师妹们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A:现在的社会普遍浮躁,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我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自己的心智,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半途而废。少听,多做,多思考,研究生三年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