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大医论坛)开幕

    日期:2017年06月07日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        关注:

    11月29日上午,以“美丽中国,生态中医”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大医论坛)开幕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副校长葛金文、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校团委书记王召亿、校学生处副处长章小纯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各二级学院领导、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团应邀参加本次开幕式。阳仁达主持开幕式,葛金文致辞,对出席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寄予厚望。随后,葛金文宣读了《关于“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湖南中医药大学分论坛优秀论文”评选结果通报》,并为优秀论文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文凯代表兄弟院校研究生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中医的热爱,也希望借此平台,不断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此后,余伟良发表讲话,教导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做坚定的中医信任者。同时从怎样写文章、怎样学专业、怎样学做人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我们应做一个有文化的优秀青年,既具备敬畏之心,又饱含珍惜之情;既要有文凭,又要有文化。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优秀论文获奖者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以“中医药的思辨与思变”为主题的名家对话活动随后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樊新荣副教授、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陈燕教授、医学院卢芳国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刘建和教授和我校特聘教授蔡雄进行现场学术对话。围绕“‘脉诊验孕’约战”、“学术造假”、“医患关系”、“中药的未来”四个话题,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总结了中医辨证应四诊合参,学术研究应脚踏实地,医患之间需多交流沟通,中药质量应严格把关的结论。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