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 导师管理 >> 正文

    2012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举行

    日期:2017年06月0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注:

    2012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举行 

    4 月 13 日 -14 日,我校为期 2 天的 2012 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在东塘第一附属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大学校长廖端芳、副校长何清湖出席开幕式。各相关学院、附属医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及科教科负责人、 2012 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共 137 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4 月 13 日 上午培训班开幕。廖端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表示了祝贺,并对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水平是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是高水平教育的有力支撑,是我校实验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方面;成为硕导是一个起点,不是终点;是一个责任,不是荣耀;是一个动力,不是资本。他希望本次新增硕导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言传身教,以培养优秀研究生为目的,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校长致辞后,新增导师代表张国民、樊新荣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广东江门五邑中医院代表先后发言

    研究生处处长阳仁达就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学位授予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做了专题讲解;邓常青、常小荣、何泽云、刘塔斯等四位教授就科研方法、培养指导的方法和建议等方面做了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通过培训,新增导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培训前,副校长何清湖作了题为《中医药研究生高等教育的研究与思考》的精彩讲座。 4 月 14 日中午,培训结束时,何清湖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培训新增导师怎样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怎样去培养一名合格、优秀的研究生,达到了预期的结果,并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能够团结一心,共同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努力奋斗。

    (摄影:臧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