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浩然正气

    日期:2017年06月04日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        关注:

    ——硕士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校外实践教学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接深入的感受革命先烈的高尚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及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的意识,11月15号,在研究生院范郁冰老师和人文社科学院叶利军教授的带领下,2014级二班全体同学到任弼时及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

    任弼时及杨开慧都是我国著名的革命伟人,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一辈革命烈士。任弼时故居建于清·乾隆时期,位于湖南省汨罗市弼时镇唐家桥,是一座典型的江南清式民居砖木结构建筑。1988年,任弼时故居被国务院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开慧故居位于长沙县开慧乡开慧村板仓屋场,始建于清代乾隆末年,现存大小房屋36间,土砖木结构,普通农舍建筑风格。1983年被公布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两处故居均由伟人昔日点滴组成,保存了革命伟人居住地原始面貌,是先辈生活成长的摇篮和学习知识、立志救国救民的启蒙地,生动的还原了伟人的丰功伟绩及追求真理,忧国忧民的革命精神。

    上午9时,同学们到达任弼时故居并在伟人雕像面前进行医学生宣誓,为祖国医学卫生事业及人类身心健康奉献终身的庄严誓词响彻广场。随后,大家参观了任弼时故居及纪念馆和杨开慧故居及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瞻仰了两位革命伟人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奋进、激情的革命年代,并对战火时期的革命情谊及为国为民的不屈精神所折服。一句句奋发向上的箴言,一幅幅艰苦劳动、舍身为国的画面,一间间简单朴素的居所都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人以红色年代的心灵力量。

    此次参观任弼时及杨开慧故居是我校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程教学的一部分,这种走出课程,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带来了不一样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坚定的继承革命传统和先烈遗志,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将来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