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医疗服务团“乡”约桑植,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10日        来源:摄影:杨华、颜春薇         作者:曹丽媛        关注:

    7月5日至7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建博士医疗服务团前往张家界桑植县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国民带队,陈丽教授及硕博士研究生等共计37人参加。

    博士医疗服务团分别在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和澧源镇敬老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我校中医内、外、妇、儿、骨伤、针灸推拿等专业博士研究生共接诊患者200余人,运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辨证处方,开展了针灸、拔罐、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并免费向当地居民提供我校附属医院约3万余元的自制中成药。

    宣讲队还前往桑植县一中开展急救知识宣讲,为中学生讲解气道异物阻塞、溺水、烧烫伤和急性创伤等情况的急救处理。另就“医养结合”等相关内容展开调研工作,入村入户,调研走访。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了解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队员表示当代青年要承担起时代重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争做模范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