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陈丹凤/吴肖男        关注:
    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保卫科负责人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副院长何文智使用灭火器灭火


     

    2019年11月20日中午12:30,由研究生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于含浦校区研究生院前坪顺利开展,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研究生院学生科老师及2019级研究生参与演练。此次演练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疏散逃生、灭火演练的形式进行。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宿舍二楼寝室出现滚滚浓烟,火势猛烈,逐渐蔓延,严重威胁学生安全。我院学生科老师发现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通过广播向楼内人员下达疏散指令。随即,学生们将毛巾浇湿捂住口鼻,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低头、沿着走廊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研究生院前坪的安全地带,几分钟后,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完毕。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保卫科负责人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教职工和学生查改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的能力,为深入推进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