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书

袁肇凯

2022年11月11日 13:05  点击:[]

1995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委、省人事厅一等功;2006年获首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993年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排名第一);1993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04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09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一);2010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获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四)

主要贡献:

参与实践教学整体设计、实训教材编写、教学仪器研制、教学课件制作和实践教学全程工作。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中医诊断实验方法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研究生创新教材《中医诊断学》;中医药高级丛书《中医诊断学》开创中医诊断实验教学工作,致力于中医诊断实践教学研究研制实验教学仪器GD-3光电血流容积面诊仪并运用于教学,指导标准化病人库的建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

培养研究生情况:

共培养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5名,指导研究生发表期刊论文共200余篇,会议论文共80余篇。其中不少研究生,如郭志华(1999)、胡志希(2005)等,分别成为本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或担任重要的行政职务,为我国的中医诊断学事业作出较大的贡献。


上一条:周小青 下一条:胡淑娟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版权所有:“四位一体”能力导向的中医学研究生传承创新人才培养43年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