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研究生志愿者“真情融入社区,义诊温暖民心”义诊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曹丽媛        关注:

     

    20211219日上午9:00,“真情融入社区,义诊温暖民心”主题义诊活动在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王德军教授团队和26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

    义诊现场

    本次义诊分设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妇科、针灸推拿科等,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的检查以及小儿推拿、针灸、拔罐、艾灸、耳穴贴敷等中医特色治疗。

    讲座现场

    上午10:00,王德军副教授的儿童健康管理知识讲座正式开讲,讲座包括小儿咳嗽相关知识和常用小儿推拿手法的讲解,现场掌声不断,王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义诊总结

    研究生志愿者本着关爱社会群体,推广医学健康知识的责任与义务,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卫生健康知识科普,让社区居民们能免费享受到专业医学咨询和疾病诊疗服务,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在此感谢王德军教授团队和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对此次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中医义诊活动的支持。真情融入社区,义诊温暖民心,在这寒冷的冬天,广大社区民众因志愿者的热情而感到温暖。

    文字:曹丽媛

    摄影:张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