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喜报 | 我校博士在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杨华        关注:

    我校博士在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

       

    2021424日,由《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博士生刘检、蒋鹏飞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唐宇、杨梦琳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凌佳获得优秀论文提名奖。

    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由中国中医药学会、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主办,旨在传承发展中医药学术,全面展现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

    本届论坛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27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研究生院领导和参赛选手共计250余人参加。论坛投稿再创新高,共收到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论文投稿487篇,经过初审和网络盲审,最终评选出100篇论文入围第十二届岐黄杯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奖。

    我校博士生投稿的《基于凋亡通路探讨枸杞子丹参对rd10小鼠视网膜感光细胞的干预机制》(蒋鹏飞)和《基于线粒体自噬介导的凋亡探讨左归降糖解郁方对糖尿病并发抑郁症海马突触微环境损伤的保护作用》(刘检)获二等奖,《龟甲胶对环磷酰胺所致免疫低下大鼠免疫功能的影响》(唐宇)和《基于网络药理学分析熟地黄-何首乌药对治疗阿尔兹海默病的作用机制》(杨梦琳)获三等奖,基于分泌功能探讨左归降糖解郁方对模拟DD环境下海马NVU的保护作用》(凌佳)获提名奖,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