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 导师管理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度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日期:2017年06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注:

    4 月 2 1 日,我校 2012 年度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在含浦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洪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校(院)党委书记禁止使用、校长廖端芳、副校长何清湖、研究生处处长阳仁达出席会议。2012 年度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共 16 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廖端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新增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博导的水平应该体现在科学研究水平、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希望博导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使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廖端芳还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新增张水寒等 26 名同志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并为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何清湖主讲了《中医药研究生教育的思路与探讨》,并对博导管理的多项规定作了详细解释。

    与会者围绕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洪净指出,研究生培养应该更具传统化、个性化和中医药化。 在中医药领域,传承和创新同等重要。邵湘宁则强调了博士生培养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并且应该鼓励更多研究生下基层,加强临床动手的能力。

    禁止使用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重要办学理念:开放办学、质量办学和特色办学,强调中医药科学发展的战略研究和科学进步的理论创新至关重要,并指出,学术研究要打破地域界限、打破体质界限、打破学派界限、打破学科界限,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导师管理,重视和加强中医药教学、临床、科研的协调创新,重视和加强校内外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