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学科 >> 答辩工作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硕士研究生论文发表相关要求

    日期:2016年06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注:

    湖南中医药大学博、硕士研究生论文发表相关要求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培养质量,申请答辩的博硕士研究生必须发表相应数量与要求的论文。相关要求如下:

    一、署名要求

    (一)发表论文必须以湖南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二)研究生必须为第一作者,且导师为通讯作者(综述导师为指导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

    二、论文数量、级别要求

    (一)博士研究生

    1.学术学位

    (1)在SCI、EI、ISTP、SSCI或同级别外文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

    (2)在CSCD(核心版)或CSSCI(核心版)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2篇;

    (3)在CSCD(核心版)或CSSCI(核心版)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并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核心版)或CSSCI(扩展版)或中文核心期刊(核心版)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2篇,且累计影响因子必须≥1.8;

    (4)方剂学(药学类)和临床中药学博士生必须满足条件(1);其他学科博士生,满足(1)、(2)、(3)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5)若文章为综述则必须发表在(1)条件期刊。

    2.专业学位

    (1)在SCI、EI、ISTP或同级别外文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

    (2)在CSCD期刊(含扩展版)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2篇,且累计影响因子必须≥1.5。

    (3)在CSCD期刊(含扩展版)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并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核心版)或中文核心期刊(核心版)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2篇,且累计影响因子必须≥1.5。

    (4)无学科特殊要求,满足(1)、(2)、(3)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5)若文章为综述则必须发表在CSCD期刊(核心版)。

    (二)硕士研究生

    1.学术学位

    (1)在CSCD或CSSCI期刊(含扩展版)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核心版,含湖南中医杂志)或中文核心期刊(核心版)或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核心版)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

    (2)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或社科类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2篇(综述仅限1篇)。发表在数字中医药与诊断、大医论坛论文可抵1篇。

    (3)无学科特殊要求,满足(1)、(2)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2.专业学位

    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或数字中医药与诊断、大医论坛公开发表与本专业研究相关论文1篇(非综述论文)。

    三、中文期刊影响因子查询以CNKI中国知网公布的复合影响因子为准。

    四、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发表外文期刊论文可用录用通知,中文期刊论文必须以见刊为准(含样稿)。

    五、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必须按要求提交PDF格式电子版论文或外文期刊录用通知邮件打印稿或样稿复印件,并准备原件备查;审核未达条件者不接受答辩申请,弄虚作假者取消本年度及下年度答辩申请资格。

    六、本办法从2014级博、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其他年级研究生仍按老办法执行。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6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