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级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培养办        关注: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4级博、硕士研究生已进入第二培养阶段,按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2010版)应于本学期末(2016年1月15号前)完成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凡欠费、学位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能申请开题。

    二、博、硕士研究生开题须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资源下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相关表格》中(http://yjsc.hnctcm.edu.cn/download/ShowArticle.asp?ArticleID=1382下载以下材料填写完善后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一)开题申请表(见附件一)开题申请表必须附研究生三年制学生系统自动生成的成绩单打印稿导师同意签字、所在二级培养单位科教科审核盖章,研究生院学生科审核欠费情况并盖章,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学位课程成绩情况并盖章;

       (二)开题报告(见附件二):开题报告需经导师修改,认为已达到学位论文开题水准方可提交;

       (三)文献综述(见附件三):按管理办法要求撰写并附开题报告后装订;

       (四)科技查新报告(仅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将电子版开题报告提交校图书馆进行科技查新,将科技查新报告原件交至培养办。

         三、申请开题的研究生必须提前十个工作日将以上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查,通过后培养办发放以下材料,要求在完成开题论证报告会的1周内将下述材料填写完善后交还至培养办:

        (一)开题论证表

        (二)文献综述评分表

        (三)培养计划表

    四、为规范开题管理,请各二级培养单位于2015年10月16日将《湖南中医药大学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开题安排汇总表》(附件四)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五、所有研究生必须举行开题报告论证会禁止函开,硕士研究生开题到会专家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且不少于5人。博士生开题到会专家需具有正高以上职称且不少于7人,其中1/2的到会专家需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各二级培养单位必须认真组织并且在规定时间内督促博、硕士研究生完成开题,研究生院培养办将随机检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题者,不得参加中期考核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在第三学期完成开题者必须将情况汇报至各二级培养单位科教科,并填写延迟开题申请表。凡开题未能通过者必须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二次开题申请表,其它流程同前一次开题。

    联系人:言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458276;传真:0731-88458276;邮箱hnctcmpeiyangban@163.com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

          2015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