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全国第五批、湖南省第三批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理论培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日期:2015年05月24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admin        关注:

    47日下午,全国第五批、湖南省第三批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理论培训开班典礼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何清湖副校长,省中医药管理局毛泽禾副局长,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杨文洲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肖文明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阳仁达处长等莅临大会,参加本次典礼的学员为全国第五批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52人,湖南省第三批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人30人,典礼由毛泽禾副局长主持。

     

     

    何清湖副校长首先对在座学员表示祝贺,代表大学欢迎学员前来我校进行师承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学员做好由专家到学员、由工作到学习、由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三方面转变;强调师承教育是对现有中医教育的重要补充,希望学员做到“读经典、跟名师、搞临床”,成为一名真正的名中医。

    邵湘宁局长代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做重要讲话,将从政策、资金等角度支持师承教育工作的开展。要求师承教育一定要明确目标、明确要求、明确任务;一定要坚持“读经典、跟老师、做临床”;一定要加强督促考核。最后殷切地希望我们的老师们认真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理论培训承担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纪律,努力培养出适应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