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大医论坛之专家讲座

    日期:2017年06月04日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        关注:

    11月29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大医论坛之专家讲座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医杂志社社长刘国正教授,湖南省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杨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学研究中心李雄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国正教授以《中医药论文选题及投稿技巧漫谈》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简要介绍了中医药期刊的发展现状,详细阐述了论文选题及投稿的技巧,也告诫同学们要主动抵制学术不端行为,鼓励广大研究生多发表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论文,与中医杂志一起为推动中医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当晚还与40余位博士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随后,杨毅教授通过《病毒样颗粒的组装机理及其应用》的讲解,具体介绍了怎样对功能蛋白质组学进行研究,并以此为例,对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如何解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

    11月30日上午,我校89级中医骨伤专业毕业优秀校友,现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李雄教授分享自己的心理历程和成功的经验,并以《肿瘤研究新进展与中医药研究思考》为题展开了独特的论述。他强调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人类基因组与癌症基因组学在不断进步,分子单向靶点治疗已逐渐成为研究热点,但也面临着脱靶、耐药等方面的挑战。同时,对中医药在癌症患者治疗前后缓解痛苦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深入研究,共同继承和发扬好岐黄医术。

    此次系列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既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术大家严谨勤恳的科研精神,为同学们进一步培养良好的科研态度和科研思维提供了极大帮助。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