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关于2019年招收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多渠道培养临床医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疗工作水平,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我校2019年开展招收在职临床医师申请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爱岗敬业,具备较高的临床工作水平。

    2.已获得中医学或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硕士学位,且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及以上。  

    3.已获得中医或中西医结合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执业范围与申请专业一致)且目前仍从事临床医疗工作。

    4.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培训专业与申请专业一致)或主治医师及以上级别职称资格证书(专业名称与申请专业一致)。

    5.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领域科技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会议论文、译文、综述除外)。  

    6.年龄不超过40周岁。  

    7.经所在单位同意并推荐。    

    二、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91112日~1212日 全天受理。

    2.报名要求:登录湖南省博士招生考试考生报名系统(http://yz.hneao.cn/bsbm/login.aspxhttp://yanzhao.hneao.cn/bsbm/login.aspx)先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网上说明和网上报名步骤填写提交相关信息,同时上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

    3.特别提醒:请考生选择正确的报名阶段。

    (二)缴费

    1.2019年在职博士报名采用现场缴费,缴费后将不能再次修改报名信息。

    2.报名考试费:350(含代收全国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费120)

    3.逾期未缴纳报名费的考生,网报信息视为无效信息,其报名数据不予保留。    

    (三)现场确认及交费

    1.现场确认及交费时间

    201913-5(9:30-11:30;14:00-16:30),逾期不再办理

    2.现场确认交费地点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含浦校区研究生院202)

    3.报名材料

    请按照以下顺序对所需提供的材料进行整理,同时务必携带全部报名材料的原件,以备查验:

    (1)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关于确认学习时间的证明(见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张A4纸上);
      (3)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全日制硕士毕业研究生需同时提交硕士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含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类别等信息,复印在一张A4纸上);
      (5)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含照片、姓名、身份证号、执业范围等信息,复印在一张A4纸上);
      (6)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含照片、姓名、专业名称、资格级别、类别等信息,复印在一张A4纸上);
      (7)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提供);
      (8)发表的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提供封面、目录及内容页)。

    9《专家推荐书》两份(见附件2),推荐书要求由两位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及以上推荐,其中一位为我校中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申请人携带以上材料(A4纸打印或复印,材料1-9按顺序排好)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三、入学考试

    (一)初试

    1.考试科目:英语(国家医考中心负责,全国统一试卷)。

    2.考试时间:201939日(周六)8:30-11:30

    3.考试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将另行通知)

    4.成绩公布:2019415日后登陆报名网站查询。具体时间见我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二)复试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成绩公布后,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招生政策,我校将及时制定并公布相应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组织复试录取工作

    ()录取

    1.我校2019年拟招生计划为20人。

    2.符合报考条件并通过全国医学考试中心举行的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英语分数线由国家统一划定),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总成绩=英语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考生有主持的在研科研课题(在账经费不少于5万元)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4.每位导师限招收1名在职攻读中医(含中西医结合)专业学位博士。

    、学费

    15000//,学费收取年限为3年。

    五、特别说明

    1.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为非学历教育,录取的博士生修满学位课程要求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达到我校博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相应的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无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2.凡选择报考本类型的考生不得兼报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3.全国在职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申请学位时如成绩过期须重新考试且成绩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