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优秀人才攻博申请的条件及要求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优秀人才攻博的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2、应届硕士生,申请者须全日制在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者需通过英语六级或托福、雅思等成绩达到出国要求,硕士期间成绩均优秀,并至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SCI、SSCI、EI文章1篇或medline、CSCD(不含扩展库)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2项及以上国际发明专利或国家发明专利。

        3、优秀业务骨干,申请者须为第一线教学科研临床工作者,具有硕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前10名),省部级一等奖(前5名)、二等奖(前3名)、三等奖(第1名),厅局级二等奖及以上(第1名);

    2)作为项目主持人有在研的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国家级科研课题(不含教改课题);

    3)近3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SSCI、EI发表过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二、成绩要求

      优秀人才攻博申请奖励计划的分数线要求为:英语42.0分,中医基础理论或病理生理学50分,专业课70分

        三、材料要求  

       请有意向申请的考生对照上述条件提供有效的职称证明、学历证明、科研项目立项文件、论文发表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截止上交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下午5点(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再接受申请,也不接受材料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