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关于接收2021年推免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位推免生:

        祝贺你们获得所在高校推免生资格!热忱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为有效指导大家报考,现将我校接收复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

    已获所在本科高校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请于9月23日-10月8日前登录湖南中医药大学接收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yjsxt.hnucm.edu.cn/zsgl/tmsgl/default.aspx)填报志愿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请直接将个人全部申请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文件压缩包以申请学院代码+申请专业代码+姓名命名)上传至我校预报名系统,以方便报考学院提前对个人综合素质进行了解、评价。材料清单如下:

    1) 《湖南中医药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1);

    2)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3) 个人陈述1份(用大约2000字介绍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本科专业背景、学习情况、在校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对本学科领域的了解和认识);

    4) 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后);

    5) 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证书复印件1份;

    6) 在学期间曾在课外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曾发表论文或有其它研究成果的有关复印件及所在学校相应主管部门书面证明。

    7)思想政治情况表现审核表(见附件2)

    注:获得本校推荐资格且报考本校的推免生请直接上传本校推荐资格表+思想政治情况表现审核表即可。 

    二、接收复试资格审查及复试

    1.各培养单位将于9月25日-10月15日期间登陆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并下载本单位学生志愿,并及时制定复试工作方案。

    2.各培养单位将在10月8-15日复试前(各单位具体复试时间由报考单位通知)对符合学院报考要求、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通过报名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或电话、信息通知复试事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或预报名系统动态,并保持通讯通畅。

    接收复试

    1.复试安排(详见各培养单位复试安排或复试通知

    复试时间:2020108-18日(个别培养单位时间可能有所调整,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负责通知,推荐免试生与长学制转段生一同进行复试考察。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学可组织多轮复试。

    2.复试内容具体的复试办法(包括复试形式、内容、时间安排等),由各培养单位参照《湖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自定,重点考察其专业基础和综合素质。各培养单位制定的复试办法与复试具体安排须在复试前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公布,考生要主动了解。

    3.所有参加复试的推荐免试生和长学制转段生复试合格后方可录取。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低于60分为不合格,则不予录取。差额复试的专业,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本科综合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30%。

    四、志愿确认及拟录取

    (1)正式报名

    已获所在本科高校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者请于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18日期间(其中已被我校培养单位复试合格,在预报名系统拟接收的推免生请在10月12日15点前),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网上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照片,选择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网上支付报考费等操作。

    有复试、拟录取信息均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我校接收推免生系统所填报上传的信息仅供学院进行生源选拔。

    (2)发送复试通知

    20201020日上午11:00前(已被我校各二级招生单位确定为拟录取对象的推免生将在10月12日16点前)研招办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符合要求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应于2020102014:30前(已被我校各二级招生单位确定为拟录取对象的推免生将在10月13日16点前)确认, 过时不候,责任自负

    (3)发待录取通知

    202010月20日前,研招办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待录取通知,通过复试并被拟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点击“接受待录取”,过时不候,责任自负。

    五.拟录取公示

    10月20-30日拟录取名单公示。(拟录取专业、导师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再更改,转段生和推免生均占用当年导师的带教名额,填报志愿时请考生务必确保自己的专业代码、专业与预报名拟录取的保持一致。)

    六.奖助政策

    详见《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