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二级培养单位、导师及研究生及早准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流程

    此次论文答辩工作按以下步骤进行(流程图见附件1):

    (一)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20191018日前,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向所属二级培养单位提出答辩申请(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交以下材料:

    1.学位论文:查重电子版(去掉综述、致谢,只留正部分,Word文档以学号和姓名命名);盲审电子版(去掉本人及导师信息的完整版论文,PDF格式,以学号命名);

    2.在读期间发表期刊论文复印件及PDF电子版(博士研究生除交二级培养单位外,还需送一份至学位办审核);

    3.研究课题原始资料

    4.2015级三年制和2010级(选择5+3培养的本硕连读)及以后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完成学位课程考核及培养方案相关内容,但未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可准予申请答辩。答辩通过,准予毕业。毕业三年内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同时达到学位论文发表要求这,可申请学位。(详见附件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学位〔2015〕9号>)。

    5.2015级三年制和2010级(选择5+3培养的本硕连读)及以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未获得《医师资格证》者,不予申请答辩。(详见附件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文件<学位〔2015〕9号>)

    6.2015级以前、2010级之前(选择5+3培养的本硕连读)的研究生按照老办法进行答辩申请(详见附件4:<研函2017〕6号>)

    7.已通过答辩但未获得学位者,需填写学位申请表(见附件5),并将发表的论文材料、规培证原件交至二级培养单位和学位办审核。

    二级培养单位对拟申请答辩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汇总20191022日前统一报至研究生院学位办,逾期不予受理。

    (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采用论文查重方式,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进行。论文查重率<30%视为合格,进入论文初审环节;论文查重率≥30%且<50%者,返回修改合格后,进入论文审环节,但该论文直接列入学校论文抽检范围送外校评审;论文查重率≥50%者,一票否决,取消本答辩资格。

    )论文盲审阶段

    答辩申请者将纸质版论文交至所属二级培养单位进行论文盲审。盲审合格者,进入论文答辩环节;盲审未通过者,送修改版论文交学位办,送外校同行专家再审,通过者进入论文答辩环节;仍不通过者,取消本答辩资格。

    )校外评审阶段

    凡已通过论文查重、初审、盲审者,由研究生院在其中随机抽取5%论文送校外评审。抽检不合格者,不予论文答辩,已答辩者,答辩无效,并减少所属二级培养单位下年度招生计划。          

    下列情况送校外评审:

    1.全部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2.论文盲审未通过者;

    3.论文查重率≥30%且<50%,返修合格者;

    4.论文查重率<30%且通过盲审,按5%比例被抽检者;

    二、组织答辩

    二级培养单位到学位办领取答辩材料(见附件6)。由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进行答辩,研究生院随机抽查答辩现场。

    三、报送答辩通过名单和材料

    答辩后,由各二级培养单位201911统一报答辩通过者名单和答辩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答辩通过名单需加盖二级培养单位公章。答辩材料(见附件6)应齐全、规整、符合档案要求。

    四、工作时间安排进度表(见附件7

    请各二级培养单位及时下达通知,组织好本次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

    、联系人

    研究生院学位办:  范老师  0731-88458279

         

    附件:1.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答辩工作流程

    2.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3.<学位〔2015〕9号>关于印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通知

    4.<研函2017〕6号>关于开展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5.学位申请表

           6.各二级培养单位需从学位办领取的材料

           7.2019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进度表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