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学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直属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付璇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实干作风,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11月16日,直属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岳麓书院开展了“知学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分为二个环节。一是集体参观。首先来到爱晚亭和岳麓书院,讲解员生动讲述了爱晚亭发展历史以及红色文化故事。爱晚亭由清乾隆年间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又经过同治、光褚、宣统、民国至建国后的多次大修,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格局。随后,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半学斋等处,细细聆听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感受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了解毛泽东主席寄住岳麓书院时的求学故事和思想历程,体味习近平总书记曾驻足停留的每一副匾额对联所蕴含的古人智慧,重温实事求是精神,深刻领悟“惟楚有材,於斯为盛”的时代内涵。

        最后,来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瞻仰毛泽东雕像,感受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及生平事迹,敬仰其“以天下为己任,济世救民”的伟大担当与豪迈气概。二是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喻嵘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全体党员职工发扬实干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投入到研究生教育与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