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集中理论培训开班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臧家栋        关注:

    6月20日,湖南省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集中理论培训暨2022年湖南省中医药临床骨干经典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我校副校长彭清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74名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及39名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储备对象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军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喻嵘对本期理论培训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彭清华对参培的专家骨干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吃透师承教育的政策;二是做好继承人及临床骨干的服务工作;三是积极上报培训的学习情况。彭清华表示,中医之道博大精深、至精至微;学医之人需守正笃行、精勤不倦。希望各位继承人及临床骨干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对“读经典、多临床、跟名师、做名医”这一师承教育核心理念有更深的理解,学有所获并运用工作中去,为老百姓送去真正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肖文明就此次集中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认真组织并实施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牢牢把握集中理论学习的提升机会;三是要确保效果,注重经典研读,注重临床实践,注重传承与创新。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九天,采用全脱产集中授课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