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 10家研究生优秀培养单位获表彰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付璇        关注:


    6月15日,我校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在含浦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秦裕辉,副校长彭清华,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及相关负责人等10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清华主持。

    彭清华宣读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优秀培养单位表彰文件。我校中医学院、护理学院、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常德医院、附属衡阳医院、附属岳阳医院、重庆市垫江县中医院获评研究生优秀培养单位。


    党委书记秦裕辉对所获评10家研究生优秀培养单位进行颁奖。会议听取了对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安全稳定工作、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相关工作的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喻嵘汇报了2022年研究生院重点工作与招生工作安排。获奖单位代表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易辉作了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与分享。

    彭清华强调,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二是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监管,严格执行“开题-预答辩-答辩”工作流程;三是积极关注研究生职业发展需求,增强职业规划指导;四是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的风险分析判断能力。

    秦裕辉就研究生培养工作指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硕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二是扛牢责任。强化培养单位主体责任,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水平。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及培养单位管理水平,充分释放导师队伍育人活力与培养单位管理潜能;四是加强监管。把学位论文抽检作为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

    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异常心理及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服务讲座,并针对研究生就业指导及就业办公系统操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