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付璇        关注:

    5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2022年支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支委5位成员、罗桂香副院长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支部书记喻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会议。主要任务是按照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总体部署,专题研究就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喻嵘通报了2021年度研究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方面的问题:廉政文化建设创新项目申报不积极,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需加强。首先,与会人员针对廉政文化的核心要素进行分析讨论,提出目前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容易出现的误区,以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必要性。会议决定,本年度以科室为单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新项目申报。通过项目申报建设巩固成果,使廉政文化建设真正发挥其主要功能,为拒腐防变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同时,以有效防控风险为目标,以规范工作运行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全面排查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思想道德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以及在招生录取、导师遴选、评优评先、奖助贷等监督管理的关键环节,采取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循环管理等防控措施,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升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水平。

    喻嵘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研究生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的总体规划中,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求全体职工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努力开创清正、清廉、清明的工作局面。

    最后,喻嵘强调,只有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才有利于营造健康积极的内部环境,为研究生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