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举办首次招聘会,7家医院开启“引才计划”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附属常德医院         作者:附属常德医院科教科        关注:

    5月23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2022年春季招聘会在国医馆20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以及临澧、澧县、石门、安乡、津市、汉寿中医医院六家中医医疗联盟成员单位现场“抢人”,吸引了200余名规培生(含研究生)、实习生(含见习生)前来求职。

    招聘会现场,为了网罗人才,不少医院不设门槛,不惜金钱,求贤若渴。其中,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给予博士研究生安家费20万,硕士研究生按毕业学校分别给予安家费10万、8万、5万,给予全日制一本本科毕业规培生安家费3万。县级中医医院也不甘示弱,开出了最高100万的生活补贴、20万的购房补贴、75平米住房等“福利诱惑”,求职场面十分火爆。

    “今天就是想先来看看,有没有心仪又适合我的岗位。”正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读研的小穆明年即将毕业,主修中医骨伤科学的他没有急着投递简历,而是选择先观望考察,希望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与小穆不同,目前正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规培的应届毕业生小葛目标则十分明确。“刚刚把简历投递给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人事部,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拿到规培证,这样成功机率才会更高。”

    据悉,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076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难度空前。为提高医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优质就业,解决学生的就业难题,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科教科积极组建平台,为用人单位和基地学员“牵线搭桥”,缓解用人及就业难题。 通过此次招聘会,30多名学员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并投递了简历,初步达成了就职意向。

    作为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就业基地,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于2014年成功申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截至2021年,共招收497年住培学员。医院师资力量雄厚,正高级技术职称42人、副高级职称199人、中级职称356人,硕士139名、博士6名。今后,医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招聘活动,充实医疗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