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四十载 守正创新再出发”研究生院举行中医经典和涉外针灸专项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培养办        关注:

     

    9月20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中医经典和涉外针灸专项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研究生院院会议室召开。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岳增辉、中医学院副院长胡志希、各相关教研室教师代表、科教科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曹建雄以及招生办、培养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清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院曹建雄副院长对专项人才培养项目的背景、目标、意义做了介绍,培养办罗桂香主任就专项人才培养方案细则框架以及重点修订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上,教师代表均对中医经典和涉外针灸专项人才计划表示支持并就项目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设计、经费支持、就业前景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一定共识。  

    最后彭清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指出专项人才计划是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国际化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湖湘中医发展的储备生力军。学科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专家参与方案制定,求实创新、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将专项人才项目打造成我校中医人才培养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