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彭清华在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研究生教育为抓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226日下午,副校长彭清华在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围绕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以研究生招生为杠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开启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彭清华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七项主要工作:狠抓党建工作,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研究生教育工作各方面,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强大效应。二推进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化建设,维护网络安全,严防信息泄露。三是加大博、硕士与境外留学生论文审查力度,确保论文质量。四是开展二级学院导师培训,加强培养各环节督导巡视。五是积极申报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扩大宣传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六是把思政教育贯穿全程,重视科研能力提高,充分发挥评先奖优的激励作用和导向功能。七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院长阳仁达通报了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