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工作纪律意识,严把研究生招生复试关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4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张玉芬带队来我院调研督查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并做廉政提醒谈话。校纪委、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情况,报告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风险点和具体防范措施。

    伍一文指出: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管理,首先要做好对复试工作的统筹安排,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管理,对监督员实行临时调配、交叉监督。二是认真开展复试现场巡视检查工作,全面查找、防范工作中组织领导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缺位等问题。三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严格做好试卷命题、阅卷保密管理工作,复试现场要全程录像,面试分数要实行复核监督,复试过程中要统一保管考务人员的通讯工具。    

    张玉芬从研究生招生特点和风险防控、廉政谈话的意义等方面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强调要将专职监督与职能监督联合起来,把监督执纪做到位。要制定严谨规范的复试工作程序,把制度执行到位。要重视试题库的建立,分组集中工作人员宣布工作纪律。要对复试方案、流程、分数、结果等及时公示,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强化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招生考试管理,确保今年招生复试工作平安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