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书

胡志希

2022年11月08日 22:06  点击:[]

曾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20102016)、三等奖(2009201620192022);教育部中医学核心课程《中医诊断学》联盟理事长;曾获得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优秀工作者、省级优秀研究生导师及团队、省级实践教学优秀教师、中医诊断学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中医诊断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省名师网络课程、省级金课在线课程负责人。

主要贡献:

主持中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并实施,吸取兄弟院校经验,凸显湖湘中医特色,10多年来,致力于教学改革和实践,在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主编特色教材和著作、精品课程建设、模拟诊室及教学仪器研制、四诊技能实训与中医思维训练等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主要表现在:主持参与教研课题1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主编教材及著作20余本;个人所获荣誉10余项;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

培养研究生情况:

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60名,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00余篇,鼓励研究生自主申请、完成研究生科研项目。充分尊重学生的科研志趣,结合该生的科研基础和发展潜力,进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选题。从论文选题的切入点着手,制定研究大纲,正式开题前团队内部先进行预开题学术交流会,经反复修改后,再进行正式开题论证报告会。两周召开1次研究生硕博团队科研学术交流会议,分享文献或研究生课题进展,推动学术研究的深入及团队成员的协同创新。严格执行培养制度,控制研究生培养经费使用管理,以节俭高效为原则,合理使用研究生培养经费,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培养经费的使用流程。不断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和质量全过程管理,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根据论文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提出的论文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学位论文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此外,关心研究生的成长,积极与学生沟通,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风,鼓励他们为社会做出贡献。

所指导研究生成绩优异。研究生李琳、李欣春、钟森杰获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李琳、钟森杰、杨梦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钟森杰、杨梦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指导谭朵廷获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卓越论文;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金奖金; “慧医谷杯”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团体一等奖;“天堰杯”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二等奖; 第五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会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类一等奖;曾获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指导老师、“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一等奖指导老师、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指导老师及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指导老师。


上一条:喻 嵘 下一条:谢雪姣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电话:0731-88458000  88458111(传真)   E-mai:hnucm@hnucm.edu.cn
版权所有:“四位一体”能力导向的中医学研究生传承创新人才培养43年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