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代表团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陈君        关注:

2021年12月18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大赛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约1400个团队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博士后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

此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是一次我国博士后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一次高层次人才交流、学术交流的盛会,是高水平科研成果和产业发展对接的平台,也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大赛,有利于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国博士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社厅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组建了一支由27个项目团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总决赛,我校两个项目入围创新赛,分别是梁昊、杨多、蒋鹏飞团队的“便携式集成化眼科检查设备的研发”项目,和逯晶、喻娟、聂辅娇、李洁团队的“‘助农点睛’——乡村振兴+青少年近视防控研学活动开创者”项目。

预祝我校代表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