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队伍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院首届新生同伴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2017年07月15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助推新生班级形成良好班风、学风,使新生尽快渡过对专业、实验、临床等方面的迷茫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7月14日下午2点,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同伴辅导员考核暨培训会在研究生院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学生科老师陈昭蓉及首届新生同伴辅导员候选人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生科科长臧家栋主持。

会上,何文智副院长就辅导员和新生同伴辅导员的定位做了介绍,从概念、工作职责、常规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何院长表示,新生同伴辅导员主要是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同时,也是构筑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这一过程中,做好前期计划、后期总结和日常工作笔记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立志成为新生同伴辅导员的人一般都是怀有特殊情怀的,他希望在座的候选人最终都能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弥足珍贵又充满亮色的一笔。

接着,臧家栋副科长就学院概况、研究生院各职能部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包括班委组建、奖助政策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强调了新生同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在陈昭蓉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新生同伴辅导员经验分享环节,很多曾担任过本科新生同伴辅导员的同学积极踊跃发言,与各位进行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生同伴辅导员又有了新的认识。虽“路漫漫其修远兮”,然”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便是在座各位新生同伴辅导员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