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研究生会 >> 正文

优秀分研会风采展 | 不同凡响的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盛丹        关注:

优秀分研会风采展 | 不同凡响的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8年,是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下,第一附属医院教务与学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以“敢为人先、勇创一流、服务同学”为理念,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设有主席团和6个职能部门,共30人,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芦易,副主席蒋浩波。

 

2021~2022年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凝聚全员之心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研究生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积极服务同学,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分会”,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回顾吧。

 

一、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

鉴往知学党史,行稳致远干实事。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以“凝心聚力,青春向上”为主题的团建活动等。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促进研究生干部们树立大局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图片8

 

二、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模式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以来,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第四届研究生会在教务与学生工作部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会机构设置、机构人员构成及产生方法、干部选拔制度、干部考核制度、例会制度、签到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为研究生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六个职能部门(秘书处、学术科技部、生活实践部、文体组织部、心康就业部、新媒体中心)构成。主席团负责牵头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各部门各司其职,合理分工,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定期开展例会,及时工作总结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严格按照研究生会手册要求,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教务与学生工作部老师到会并监督指导工作。通过及时对上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讨论明确本月的工作计划,做到有条不紊,有的放矢,确保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e79ce28efea9a3a8c46c12f867138a6

四、积极开展活动,丰富研究生生活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缓解科研和规培压力,增强个人体魄,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奉中医经典,治未病先行”中医科普讲解比赛、“聚力青春”研究生会logo设计大赛,第一届“扬帆起航,逐梦青春”主题篮球赛院内选拔赛等文体活动。这些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和魅力的舞台,在丰富研究生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

图片4

 

五、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号召研究生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让研究生们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把服务与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活动中不断追求高远的理想、服务的意识、奉献的精神。

图片10

 

六、坚守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

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紧跟党的政策与现实结合,积极召开专题学习、宣传与报道。20215~20224月,“附一研言”微信公众号,从思想建设、学习生活、校园活动等多方面开展宣传工作,共发布推文30篇,累计阅读总量达2.8万次,累计分享次数1469次,累计点赞量242次,目前关注人数1533人,单篇最高阅读量5962,单篇最高分享次数287次,平均阅读量945

 

希望第一中医临床学院研究生会牢记“敢为人先、勇创一流、服务同学”的理念,在研究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校园文化提升等方面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