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研究生会 >> 正文

优秀分研会风采展 | 文武双全的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杨华        关注:

优秀分研会风采展 | 文武双全的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8年,是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下,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具体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为宗旨,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学生组织,设有主席团和6个职能部门,共29人,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李荣慧,副主席邓聪。

 

2021~2022年度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了“文韬武略”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同学,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分会”,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回顾吧。

一、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工作模式

为充分落实学校二级培养单位管理方案,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完善了教务部到研究生会再到班委的管理模式,明确各个环节负责人,定期开展工作例会,确保实现校、院、学生的三级联动。同时修正完善了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章程,优化了考核、换届工作方案。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研究生科研素质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平衡规培、科研、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邀请6位该单位的国奖获得者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

随后针对国奖交流会中同学们重点关注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轮科学习经验、科研论文写作等问题,研究生会进一步组织开展了“博学共济”学术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良多。

 

三、组织文体活动,丰富研究生生活

推进校园文化发展,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传经典圭臬,治未病安和”辩论赛、第三届拔河比赛、第二附属医院“逐梦青春、扬帆远航”主题篮球赛选拔赛等文体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增强了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协助教务工作,做好沟通桥梁

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协助教务部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大会、研究生复试、奖学金评选、寝室大功率电器检查等工作,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服务同学。

五、坚守宣传阵地,增强品牌输出

20215~20224月,“湖中大附二研会”公众号及时传递学院动态,展现学子风采,累计推文39篇,推文被转发1600次,阅读量达2.7万次,单篇最高阅读量达4000+

 

展望未来,希望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牢记服务研究生同学的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校、院的合作与交流,打造精品活动,提升研究生会团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