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研究生会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消防演习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来源:研究生会         作者:李妮蓉 邓湘琴 柯超        关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配合并加强新生入学时的进行的消防讲座效果,提高我院师生的灭火技能2018年12月4日,研究生院联合保卫处于我校含浦校区20栋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学生科老师及2018级研究生,此次活动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疏散逃生、灭火演习的形式进行。

中午12点30分,研究生院20栋宿舍楼前突然浓烟滚滚、烟雾弥漫,有人立刻拉响了消防疏散的警报。紧接着,听到警报声的学生们拿出平时备用的毛巾迅速地用矿泉水浇湿并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着腰有序地前行,穿过走廊楼梯,迅速跑向宿舍楼外。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分钟,宿舍楼内全部学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接待中心前坪。随后,由保卫科负责人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示范接着由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了利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演练,教师和学生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并且掌握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何院长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同学们迅速撤离现场


 

医疗人员救治受伤群众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