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院摘得我校第十一届“湘杏”杯足球赛桂冠

日期: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关注:
研究生院代表领取奖牌奖杯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5月24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艺术学院、校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湘杏”杯足球赛总决赛在体育场举行。我校研究生教职工联队与针推体育学院联队经过紧张而刺激的较量,最终以4:3的比分摘得桂冠!

比赛伊始,各参赛成员彼此握手,以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随着裁判长周奕晟老师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看台上人声鼎沸,鼓声震天,比赛在白热化对抗中精彩上演。两院的球员们都发起了凶猛的进攻,双方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经过近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研究生院赢得一次破门,但针推体育学院联队队员们也不甘示弱,严密防守、机警进攻,加以默契的配合、缜密的队形部署,很快使比赛进入胶着状态,运动健儿们完美地盘带,有力地头顶,巧妙地过人,犀利地射门,充分演绎着足球的惊险与激情。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两队队员展开激烈的争夺、每一个绝妙精湛的动作都使现场气氛沸腾起来,经过80分钟地激烈角逐,双方寸土不让,出现平局。根据比赛规则,比赛直接进入了残酷而刺激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研究生教工联队守门员攻守兼顾,发挥出色,成功扑出对方两个点球,最后以4:3的比分获得比赛冠军,这也是研究生院在近20年来“湘杏”杯足球赛史上摘得的第一个桂冠!

最后体育艺术学院院长汪利人、副院长罗华、球类教研室主任申忠华、校足球队主教练龙腾为获奖人员颁奖,第十一届“湘杏”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学生团结互助、锐意进取、勇于争先,通过比赛增进了学子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友谊的平台,对营造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倡导和谐健康的生活理念具有积极意义。(文/杨巧玉,摄影/吉晓雅、孙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