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党团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举行见证初心和使命之“十一书”演讲与征文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吟读历史,追思英烈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付璇、展立芬、王玉玲        关注:

 

与会领导、嘉宾与获奖人员、工作人员合影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喻嵘为荣获一等奖选手颁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为荣获二等奖选手颁奖


 

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胡淑娟为荣获三等奖选手颁奖


 

活动剪影

 

为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增进研究生党支部间的交流,让更多的党员了解“十一书”的内容12月2日下午14:00研究生院党委在含浦校区三栋教学楼3215教室举行“见证初心和使命”之“十一书”演讲比赛决赛研究生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与此次活动。    

在党员同志们的欢呼声中,决赛拉开帷幕,10来自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参赛队伍用他们饱含激情的语调讲述了“十一书”中感人肺腑的故事,他们用生动的文字,以叙述、演说或诗词创作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十一书”中人物的缅怀。比赛过程中的三轮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印象。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同时,由研究生院党委举办的“见证初心和使命”之“十一书”征文比赛决赛于12月2日一同圆满落幕,通过线下评分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层层筛选,评选出来自各学生支部的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喻嵘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的举办意义深刻,通过演讲“十一书”中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英烈们为追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牺牲自我、前赴后继的红色品质,丰富了党员及群众学习党性知识的形式和途径,激发了学习英雄事迹的热情和动力,同时在心中加深了对革命烈士们的缅怀,让年轻党员们更加懂得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党员们以革命者为榜样,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