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党团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分党校举行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付璇、唐文静        关注:

 

开班典礼


学员代表刘旭发言

 

10月21日,研究生院党校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喻嵘,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顾星,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文智,研究生院党委委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何文智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奏乐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院院长喻嵘同志做开班致辞,她对参加培训的研究生院学员50人、针灸推拿学院学员105人、湘杏学院学员98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全体学员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习科研为首要任务,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 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她希望学员们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中起表率作用把党的建设推进至更高水平。  

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顾星宣读本次培训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与培训课堂纪律,希望学员们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2019级博士班刘旭同学作为本次培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发言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中医人”。首先,她对此次珍贵的党校培训机会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努力学习党课知识。她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在今年年初中医学也被纳入全球医学纲要作为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中医药事业传承人,应当树立中医文化、理论、疗效、职业自信,坚守中医学之初心,应当高标准鞭策与鼓励自己,中医药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4,从党员担当作为、从历代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指示和最新要求、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网络舆论、高校意识形态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从中西比较看中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党员的基本条件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培训。通过此次开班典礼,让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学习理论知识的决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