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党团工作 >> 正文

敬重生命,大道之行 - 与时代同行,诠释共产党初心与使命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朱锡燕、付璇        关注:

 

造血干细胞捐献中


捐献造血干细胞证书


 

 

2019年10月14日,这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但是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第十学生支部的党员吕广仁同学来说,这一天注定值得纪念。在经历了前后三个月的充分准备后,在10月14号,他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躺在病床上,他面带微笑,坚定的眼神里充满了力量。在大学期间,吕广仁同学曾多次献血,本次捐献干细胞的前期准备中,虽然伴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但是他依旧为自己能为另一个生命创造生存的希望而感到开心。他的造血干细胞将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名重危的白血病人送去生的希望。

在接到捐献通知时,吕广仁随即发了一则朋友圈,“选择任何一件有意义的小事,坚持做下去,至于结果,并不那么重要。在自己不需要帮助的时候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会有更多人来帮助你。我始终认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顺序不能变这不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吕广仁敬重生命,与人为善,将大爱融入了生活,临床上爱护病人,用实践为更多患者传递生命的火种。他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甚至签字献出身后器官……只为了让更多生命获得重生。

这就是吕广仁的真性情,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情怀。在生活中,不论在什么场合和情形下,都自然而然流露出对身边人的关爱。不论时空如何变换,他始终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当作使命、习惯和生活方式,向人们传递着雷锋式共产党员的不朽魅力。作为2019级长沙市中医医院硕士班的班长,吕广仁尽职尽责,在完成繁杂临床工作任务的同时也频频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不信春风唤不回”,正如他本人常说,心怀善念、相互搀扶、相互激励,人间将充满爱与奉献。完成捐献那一刻,他的心是幸福的,他的努力将变成正能量的接力,更多爱心人士将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共同为白血病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吕广仁同志用其人道善举完美诠释了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精神,他坚守初心,奉献爱心,厚植党员底色,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