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部 >> 奖助贷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健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关注:

                                                                                       研工字〔2022〕6号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我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切实推动中医药深入发展,决定开展2022年“健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湖南中医药大学“健缘”研究生创新项目课题申报

(一)申报对象

在校全日制一、二年级非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申报人为在校全日制非定向一、二年级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2.有理想、守纪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

3.勤奋好学,学有余力,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

4.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支持条件(如实验设备、时间保障等)。

5.身体健康,具有开展课题研究的时间和精力。

6.指导老师应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责任心强,具有高级职称,熟悉所指导研究生研究项目涉及的领域,对研究生科研的指导时间投入有保障等。

7.入选项目以健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申报指南为主。

(三)申报指南

利用微粉化技术制造配方颗粒与现行配方颗粒药效学与经济学研究比较。如石膏、牡蛎、麻黄、金银花、麦冬、柴胡、桂枝、五味子、半夏、人参、黄芪、茵陈、黄苓、黄连、丹参、附子、红花、栝楼。

(四)申报要求

1.申报人可以结合选题要求,自拟题目,进行创新研究。

2.每人限申报1项企业课题,已承担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或企业课题且未结项的不予申报。

(五)经费资助

博士生立项项目科研经费为2万元;硕士生立项项目科研经费为1万元。

(六)申报程序

1.申报人填写项目申请书,经导师、二级培养单位推荐,将《湖南中医药大学“健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于2022年4月25日17点前报送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3278326667@qq.com。

(七)注意事项

1.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项目获批后项目申请人必须按照申请书严格实施,保证项目质量,在项目获批后六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报告与成果,在研究期限之内至少发表一篇与本课题相关的论文,并在毕业前完成结题。无特殊理由、未提出书面报告而延期的课题视为未完成,取消以后本项目申报资格。

2.项目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归湖南中医药大学与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所共有,在不影响健缘公司申报专利的前提下,项目负责人可自行发表论文,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课题负责人,且署名单位为“湖南中医药大学”,论文题目加脚注“本文的研究工作受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健缘控股集团’研究生创新项目资助”。

联系人:陈君,陈昭蓉 电话:0731-88458280

附件:湖南中医药大学“健缘”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

                                                                     中共湖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23日